首页 > 市州动态 > 江永县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江永县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28
        1月23日,在江永县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上,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谭美池出席会议并做重要指示。会上,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何丽组织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原文,并对讲话精髓进行了解读。谭美池要求,要进一步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对台工作,宣传好中央惠台31条和我省惠台59条措施,加强江台两地交流交往,厚植友谊,为祖国统一奉献力量。
 

        24日,以新春走访为契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何丽带领台办工作人员深入到县内台资企业进行宣讲,组织企业管理人员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了讨论。永州市威腾食品有限公司厂长刘昭隽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台湾同胞对未来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增强了信心,自古以来,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大陆的“妈祖”和“关公”至今仍是台湾民间信仰中最具代表性的神,他认为两岸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多数台湾同胞都希望能够和平统一,因为和平统一决定了台湾的未来经济繁荣,也保证了台湾人民的福祉和安全保障,希望祖国大陆早日完成统一大业。
 

        此外,县委台办还通过在微信群和公众号转发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引导全县统战工作人员及陆配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进行宣传,通过学习和宣传,让更多的人弄清台湾问题的历史由来,增强台湾同胞“一个中国”的认同,更坚定祖国完成统一的信心。(江永县委台办 何丽、邓英)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