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台办召开2019年对台工作务虚会

长沙市台办召开2019年对台工作务虚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25
        1月22日,长沙市台办组织召开2019年度对台工作务虚会,全市台办系统干部职工参会,会议由市台办副主任王劲锋主持。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区县(市)台办主任和市台办各处室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重点围绕自身工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谋划2019年对台工作,纷纷提出各自的思路与想法。
 
  市台办主任袁义和在总结时指出,2018年长沙市对台工作亮点纷呈,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兴故居纪念馆正式挂牌、省、市两级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芙蓉区正式挂牌成立,长沙市稻田中学等四个涉台教育基地被评为全省优秀涉台教育基地,第十四届湘台会长沙市市情推介会在长沙成功举行,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强调,全市台办系统工作人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在对台经贸方面,在现行经济形势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台资企业的服务工作,寻找招商引资的突破口;在宣传和交流方面,要把对台交流重点项目重点活动办好做实,用有影响力的活动来展示长沙、推介长沙、宣传长沙,要打造可以长期开展的交流合作平台和品牌,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合作,找准契合点,深挖特色资源,创新性的开展对台交流工作。加强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将是2019年的重点工作,各区县(市)台办要认真谋划,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和优势,因地制宜,切实做好对台工作。
 
        在自身建设方面,全面强化从严治党的主责意识,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学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标找差,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长沙市台办宣传处)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