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株洲市召开台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

株洲市召开台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25
        1月22日,株洲市台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精神暨迎春座谈会举行。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参加晚宴并祝各位台商代表新春愉快。
 
        2018年,株台交流不断深化并创造了新的辉煌:株台连续9年成功举办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祭活动,首次独立举办了株台高校间青年夏令营活动,组织神农文化交流团到岛内宫庙参访交流等。兴天宏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等18个台资项目签约注册,总投资超过22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台资企业保有量88家,仅次于长沙居全省第二。
 
        座谈会上,台商代表们进行了踊跃的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很好的体会,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昭示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定论,科学回答了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深刻揭示了台湾前途、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之间的内在统一性。全市各级各部门应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惠台政策,进一步扩大株洲与台湾的双向交流合作,进一步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为在株洲发展台企台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株洲日报 邹家虎)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