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举办2019年台商新春座谈会

长沙市举办2019年台商新春座谈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18
        1月16日下午,长沙市举办“2019年台商新春座谈会”,来自全市的台企、台商代表40多人欢聚一堂,叙桑梓情谊,共话友谊,共谋发展。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参加座谈会,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袁义和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袁义和主任组织与会台商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畅谈学习体会。随后,与会台商纷纷为过去一年长沙经济社会的进步和营商环境的改善点赞,同时分别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的体会,并也提出自己的企业在生产和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袁义和主任表示:过去一年里,长沙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对台各项工作亮点纷呈,这些都离不开广大台商台胞对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与付出。同时对广大台商朋友为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2019年,长沙市台办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为台商、台胞在长沙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和长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努力。
 
        最后谭小平部长强调,今年是长沙市的“优化营商环境年”,长沙市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惠台政策,根据长沙实际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对标一流城市与先进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市台办要根据实际细化措施,帮助台湾青年在长沙创新、创业。长沙市台商协会是台商与政府联系的桥梁纽带,要充分发挥台协的作用,协助台商在长搞好经营,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要扩大长沙与台湾的双向交流,鼓励更多的长沙人去台湾观光旅游,进行经贸交流合作,更欢迎没有来过大陆的台湾同胞来长沙,只有多走动才能增进感情,实现双向融合,为两岸的和平统一做出贡献。(长沙市台办宣传处)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