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怀化市台办慰问在沅台胞和困难陆配家庭

怀化市台办慰问在沅台胞和困难陆配家庭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17
        1月11日,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怀化市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陈孟龙、省台联理事李美霖一行慰问组深入沅陵县走访慰问台胞和困难陆配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台胞台属心中。
 

 
        陈孟龙一行登门看望了原国民党退役中将戴锷的遗孀张海平女士,在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后,祝福她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平安快乐,在沅生活有需要及时向台办反映。海平女士对市、县及凤凰山居委会长期以来的关怀慰问连声感谢,表示自己目前身体硬朗,生活也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沅陵的发展越来越好,以后就在家乡安度晚年。得知戴家在台湾及海外儿孙辈们将于清明节集体回乡祭祖,陈孟龙要求县台办一定要做好相关接待和服务工作。
 
        在沅创业的台胞徐顺正先生得知市、县台办要来看望,分外高兴,早早在公司门口等着,落座后即泡上阿里山高山茶要大家品尝。徐先生说自己来大陆多年,以前在沿海办过工厂,这几年在怀化多个县市考察过,最终选定沅陵县,意欲做园区台资企业奇力新公司的配套服务,台商偏向抱团发展,希望沅陵加大对台招商,自己也可以尽份心力牵线搭桥。陈孟龙鼓励徐顺正发挥自身经商优势在沅陵大展身手,积极宣传沅陵,邀请更多的台胞来沅陵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困难陆配叶金梅婚嫁台湾新竹,是全职主妇,三年前回沅探亲时丈夫不幸遭遇车祸身亡,县台办协调相关部门全力帮其处理好了救助、理赔、安葬、抚恤等善后事宜,母子三人失去生活主要来源,遂搬回沅陵居住,台办又帮助安排子女就近入学。前两年,叶金梅患上慢性血液病,生活陷入困境,已被纳入贫困户救助,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叶女士身体治疗和子女在校情况,鼓励她增强信心,正视眼前困难,积极治疗,在各级各部门帮助下一定会早日康复,走出困境。
 
        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都嘘寒问暖,送上慰问金及慰问物资,详细了解台胞台属和陆配家庭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及在台湾亲人为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希望通过他们向远在台湾的亲人转达节日的祝福。(沅陵县台办 樊玲玲)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