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慈利县赴望城区考察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

慈利县赴望城区考察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15
        1月10日至11日,慈利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戴必欣带领张家界大峡谷国际旅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慈利县台办相关人员,赴望城区参观考察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及建设情况。
 

 
        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河东滨江区域,2014年初被纳入湖南省“十二五”时期文化创意产业重点园区。园区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以文化创意、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现代服务业为主要发展方向,以区域历史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为依托,强力引进台湾知名文化创意企业,计划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建设发展成为中国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平台和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性园区。
 
       
        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望城区委关于园区建设背景、规划布局、功能定位和建设发展情况,观看了园区宣传片,双方就园区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园区核心区“四组团”中的书堂组团、铜官古镇组团和彩陶源组团。园区核心区总规划面积55.79平方公里,根据组团特色原有产业基础,通过生产型、复合型、数字型的创意产业,聚焦发展国际陶瓷文化创意产业、陶瓷历史文化保护及休闲度假区、国家级数字文化产业基地、国际现代影视基地四大核心产业。

 

        考察组一致认为,湘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位独特,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拥有文创产业发展得天独厚的优势,基础较好,发展势头强劲。考察组表示,张家界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湖南旅游的一张名片,希望双方在文创产业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推动湘台文化交流提供广阔平台。(慈利县台办 陈 珍)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