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临武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

临武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15
        1月13日,临武县县委书记、县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浩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县委2019年第2次县委常委会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1979年元旦,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了《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了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1月2日上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70年来”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和平统一方针实施以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同时提出五点主张,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主张要“携手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目标”“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和平统一前景”“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五点主张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结合临武实际,推进我县对台工作上新水平,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临武县台办    李立新)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