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澧县台胞台属热议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

澧县台胞台属热议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15
        连日来,澧县台胞台属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热烈探讨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充分表达民族复兴的美好愿望,激情展望两岸和平统一的光明前景。
 
        九十四岁的澧县定居台胞向才武说,总书记“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话语表达了坚定的决心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指明了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揭示了两岸是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昭示了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必将激励台湾同胞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成为民族复兴进程的参与者、奉献者和受益者。
 
        八十九岁的常住台胞陈克勤认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应该由家里人多商量,“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
 
        陆配、澧县津茂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逢玲说,两岸同胞一家亲,根植于共同的血脉和精神,扎根于共同的历史和文化。亲望亲好,中国人要帮中国人,要继续加强经贸文化交流,让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让大家有更多获得感。
 
         台商、澧县污水处理厂董事长林咏复认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是两岸共同的政治基础。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可乘之机。中国人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不容“台独”分裂,这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十三亿中国人民不容逾越的底线。(澧县台办 易宗培)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