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省台联走访慰问在沅定居困难台籍台胞

省台联走访慰问在沅定居困难台籍台胞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11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0日,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主任管勇一行来到沅陵县,走访慰问困难台籍台胞宋家生家庭。怀化市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陈孟龙、省台联理事李美霖和沅陵县台办负责人等共同参加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中,管勇与宋家生夫妇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其生活现状,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并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台联送上了慰问金,得知宋家生享受县政府棚改政策住房得到扩建装修条件明显改善,女儿在台办帮助下找到了满意的工作,管主任十分欣慰,同时也向他们一家宣传党的惠台政策,希望通过他们多和台湾亲属加强联系,永续亲情,叮嘱其有困难多和台办、台联联系,台办、台联永远是台胞的娘家,并祝愿他们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宋家生夫妇二人因身体原因没有正式工作,通过打零工为生,是省台联和市、县台办的重点帮扶对象,近几年来,省台联会每年发放生活困难补助3000多元并定期来沅探望,沅陵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上门慰问解决具体困难,帮其全家在沅陵落户纳入低保救助系统,还安排了廉租房居住。
 
        省台联会此次来沅,还对在沅20多名台籍台胞的基本信息进行了采集更新,进一步完善了台籍台胞资料库信息。(沅陵县台办 樊玲玲)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