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愿做和平统一使者 共享民族复兴荣耀

愿做和平统一使者 共享民族复兴荣耀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10

近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重要讲话。
 

讲话发表之后,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积极响应,迅速号召全街干部及各社区对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街道机关一、二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讲话精神,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5项主张:即携手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目标;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和平统一前景;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各社区党委纷纷召开了贯彻《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的精神学习会。参会的党员纷纷表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只要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金盆岭街道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两地互融共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天心区台办 李容)

 
(编辑:胡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