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委台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长沙市委台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07

袁义和主任在会上畅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体会。
王劲锋副主任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现场。
 
        1月4日上午,长沙市委台办召开全办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工作的感受和体会,会议由袁义和主任主持。
 
        会上,由王劲锋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对40年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进行了原文学习,特别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40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历程,全面阐述了我们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等等,都进行了重点学习。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袁义和主任指出,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用五个“70年来”,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和平统一方针实施以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同时提出五点主张,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大家要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基础上,紧密结合长沙对台工作实际,组织策划好2019年各项对台工作及重大活动,尤其是在落实国台办“惠台31条措施”、省台办“惠台59条措施”方面,要加大力度,为长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畅谈学习的初步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不懈奋斗。(长沙市委台办宣传处)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