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长沙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07



学习座谈会现场
 
        1月4日下午,长沙县台办组织县域内台胞代表、台属代表、民革等党派代表、侨联负责人及对台工作有关单位负责人学习贯彻《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的精神,会议由长沙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黄柏强主持,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介绍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的情况,并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座谈时,长沙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星沙分会会长、长沙统力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任先生说:“近期回台湾明显地感受到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唾弃,民心思变、民众正在觉醒”,并表示“两岸统一可预期”。
 
        长沙安瑞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宏先生说:“两岸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我是属于觉悟比较早的,很早就来了大陆,感受到这边的新变化、新气象,很多在台湾那边的亲人、朋友还认为大陆贫穷、落后,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我们台胞要作为民间的交流大使,要把大陆的变化情况带回去,进行宣传,加速统一的进程”。
 
        长沙皓欣工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翔先生表示“两岸统一是伟大工程,是必然趋势。作为台胞,要力所能及地做两岸交流,争取更多台胞到大陆来看看,眼见为实,台湾民众会做出选择,统一会到来”。
 
        台籍人士连时彦先生表示“两岸统一是必然的。岛内民众对民进党很失望,从此次岛内‘九合一’选举结果就可以看出来。高雄市长韩国瑜喊出的‘不要怀疑共产党要收复台湾的决心’代表了台湾民众的认知”。
 
        大陆新娘童宵宵女士说:“两岸统一,交流很重要。只有加强交流,才能心灵契合。我是通过影响我的丈夫,让他感受大陆的新气象、新变化,让他对大陆有了认同感”。
 
        台湾新娘陈思南女士表示“来大陆的几年,让我充分感受到大陆对我们台湾同胞的关爱,让我很感动,我在长沙生活很开心”。
 
        台属代表韦再奇先生说:“两岸本是一家人,血浓于水。我在台湾的亲人到大陆来看到这边的变化很感动,感慨大陆的变化之大,认为两岸必须统一”。
 
        民革等党派代表、侨联负责人及对台工作有关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对两岸统一充满信心,将扎实开展工作推动两岸融合交流。
 
        最后,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莉勉励台胞、台属发挥好桥梁作用,多做两岸融合发展的工作,并语重心长地要求出席会议的对台工作单位负责人明确“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用实际的工作扎实推进和平统一。

       另外,1月4日下午,长沙县台办组织了县域内台胞代表、台属代表及对台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与会的两岸同胞共计二十一人,建立了“两岸和平统一”工作群,便于工作联系。(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