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益阳市台办集中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

益阳市台办集中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03
        1月2日上午,益阳市台办组织全办干职工集中收看了《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纪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和总结了两岸关系70年的发展历程,强调指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他真诚希望所有台湾同胞,像珍视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和平,像追求人生的幸福一样追求统一,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两岸中国人要精诚团结,携手同心,为同胞谋福祉,为民族创未来!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大家都十分激动,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发自肺腑,不仅深刻分析总结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经验,又清晰回答了实现祖国统一,两岸中国人需要如何做的问题。既饱含了对台湾同胞的关心和爱护,又流露出对台湾同胞的殷切期望和真情呼唤。总书记的讲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既是母亲对一位走失多年的游子的告白书,又是一篇呼唤游子早日回家的召唤书。(益阳市台办 宋建奇)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