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在长台胞主动融入社会 助力铲雪除冰行动

在长台胞主动融入社会 助力铲雪除冰行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02
        日前,长沙普降大雪,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多地掀起抗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战役。为及时解决居民出行实际问题,长沙县泉塘街道组织辖区内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铲雪除冰行动。其中台胞陈思南带着四岁的女儿小玥玥一家三口加入铲雪行动最引人注目。
 
台胞陈思南和女儿小玥玥一起铲雪。
 
        台湾新娘陈思南于2010年在长沙县落户,谈及几年的长沙生活,她颇有感触“这几年社区变化非常大,环境越来越好,街道、社区非常关心我们一家,我生活在这里感到非常幸福,这次参加铲雪,也是尽我们家一点点力量”。
 
台籍学生林子馨(中)加入志愿者队伍一起铲雪。
 
        在铲雪的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一名台湾籍学子林子馨,她今年刚就读高一,因从小父母离异,目前和妈妈、外婆一起生活。妈妈和外婆依靠摆小摊维持生计,家庭经济拮据。子馨非常感激长沙县台办、街道、社区对她们一家的关爱,她说:“从小到大,一直在大家的关爱和帮助中成长,我得到了很多。元旦假期开始,我就和妈妈一起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出来铲雪了。以后,每年我都会去社区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做一个心怀感恩,奉献社会的人。”(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