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县台办鼓励台属起好亲情纽带作用

长沙县台办鼓励台属起好亲情纽带作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2-28
        12月28日,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一行开展年底慰问台属活动,鼓励台属以亲情为纽带,加强与台湾亲人的联系,宣传家乡新面貌新气象和发展取得的新成果,积极为两岸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左)慰问台属简大刚(右)
 
        台胞董国陶今年因病过世,董国陶遗孀听说台办要来看望她,非常高兴,特意向其工作的公司请了假留在家中。 黄柏强详细询问了董国陶遗孀和两个儿子现在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台湾亲人的情况,鼓励她努力工作,强调“不能因丈夫去世了就和台湾亲人断了联系,反而要更加联系紧密,主动邀请在台亲友来长沙县看看,增进了解”。
 
        台属简大刚,与台湾有着很深的渊源。简老的高祖父为清朝总兵简敬临,曾祖父为晚清遗臣简纯泽,简氏家族有很多成员都在台湾、香港及美国等地,而简老的二女儿更是嫁到了台湾。黄柏强主任肯定了简老在两岸交流交往中发挥的桥梁作用,并表示希望简老能邀请更多的在台湾、在国外的族人回乡,积极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果园镇蒋金德老人的女儿嫁到台湾,育有一子一女,后其女婿意外身故,蒋老的女儿便把一对儿女送回家乡接受教育。蒋老的外孙女12岁了,正在上六年级,成绩优异。外孙返回长沙三年,逐步适应了长沙的学习和生活。黄柏强鼓励蒋老一定要抓好两个孩子的学习和教育,把他们培养成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未来的推动者。(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