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稻田中学初一年级涉台诗歌朗诵比赛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稻田中学初一年级涉台诗歌朗诵比赛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2-19
在祖国的东南有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历经风雨沧桑,一直为我们所牵挂,那就是宝岛台湾。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新时期对台工作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涉台教育,2018年12月14日,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稻田中学初一年级开展了“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涉台诗歌朗诵比赛。
 

本次比赛在C1808班饱含深情的《两岸情深,一脉相承》中拉开了序幕。初一各班在班主任以及热心家长的精心组织下,在朗诵内容上下足了功夫,有的选择了具有浓浓思乡之情和人生感慨的诗词,如《乡愁》、《中国心》;有的选择了娓娓道来、情真意切的散文,如《就是那一支杨柳》、《那一只蟋蟀》、《我和你在一起》等;还有的甚至改编了歌词,如《鼓浪屿之波》。在演出服饰的选择上,各班级也花了不少心思:有的着唐装汉服,古汉秦风,飘逸唯美;有的着正装礼服,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最最吸引眼球的当属各班丰富多彩的组织形式了,有器乐、有唱歌、有舞蹈,还有书法与绘画,无一不展现着学生们的多才多艺,全面发展。
 

学生们用时而稚嫩时而沧桑,时而明亮时而黯淡,时而低沉时而激昂的声音,用声音的艺术娓娓诉说着亘古不变的真理——骨肉亲情血脉相依,他们的真挚情感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
 

活动最后,隆铁军书记对比赛进行点评,高度评价了此次涉台教育活动圆满成功,指出了此次涉台诗歌朗诵比赛的重要意义,也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通过本次比赛的开展,初一全体学生进一步走近台湾、了解台湾,让学生深深懂得自古以来台湾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稻田中学将一如既往努力探索涉台教育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把青少年涉台教育工作做得更好、更实。(雨花区台办、稻田中学)

 
(编辑:胡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