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衡阳抗战遗址”获批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称号 傅雷、廖健为基地揭牌

“衡阳抗战遗址”获批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称号 傅雷、廖健为基地揭牌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8日上午,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暖阳高照,万里无云,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衡阳抗战遗址”揭牌仪式在南岳区忠烈祠纪念堂举行。省委台办副主任傅雷,衡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健,衡阳市政协副主席谢肃,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共同为基地揭牌。
 

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的重要举措,是两岸开展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衡阳抗战遗址”是我省第二批获准设立的基地。基地的设立,不仅将在对台交流工作中起到良好的示范辐射效应,还将成为密切湘台两地人民感情、推动湘台两地深度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傅雷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此次设立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积极谋划对台交流活动,精准定位,密切与台湾的沟通合作,力争将基地打造成对台交流品牌平台,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促进湘台交流做出应有贡献。
    
廖健表示,衡阳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抗战精神和抗战文化,不断加强抗战遗址后续建设,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影响和示范作用,着力打造两岸同胞密切交流、加强合作、增进共识的有力平台,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亲情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台办交流交往处副处长卢文君、市台办主任李瑞荣、各县市区台办主任、衡阳台胞及台属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衡阳市台办)

 
(编辑:胡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