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永州市第一家涉台教育基地正式挂牌

永州市第一家涉台教育基地正式挂牌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25日,市委台办主任周生来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参观了蓝山县涉台教育基地,听取了涉台教育基地——蓝山县职业中专的情况汇报。市委台办副主任黄昌勇,蓝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忠辉,副县长魏秋云共同参加,永州各县区台办主任一并参观指导。
 

随后,蓝山县职业中专学校在礼堂举行了涉台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汇报演出。节目演出前,市委台办副主任黄昌勇宣读了授予蓝山县职业中专学校涉台教育基地的决定,市委台办主任周生来对蓝山县职业中专学校授予牌匾。在汇报演出中,来自校队、湘威班、计算机、机电班等学生们欢唱了《酒干倘卖无》,朗诵了诗歌《乡愁》等大家所熟知的歌曲和诗歌,学生们的表演迎来了在场的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也得到了领导们和各县区台办主任的点赞。最后,节目在大合唱《外婆的澎湖湾》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涉台教育基地的创建等一系列活动,充分体现出“两岸一家”的主题,使“和平统一”的使命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深深扎根,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蓝山县台办 杨仁昌)
 
(编辑:胡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