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稻田中学举行涉台知识抢答赛决赛

长沙稻田中学举行涉台知识抢答赛决赛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2-26
        为普及涉台知识,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提高学生对台湾问题的认知水平,树立学生热爱祖国、期盼统一的思想,增强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信心,12月20日,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稻田中学举行第二届“爱宝岛·促统一”涉台知识抢答赛决赛。长沙市台办副主任王劲锋、湖南省委台办宣传处副主任科员杨龙、长沙市台办宣传处副处长陈晖、雨花区台办主任唐荣欢以及学校党支部书记隆铁军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比赛历时8个月,稻田中学高一年级8个班近400余名学生经过淘汰赛,层层选拔,最终G1701班、G1702班、G1706班、G1707班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比赛最后环节,由省市台办领导现场出题,涉及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台湾人文地理、时事政治等多方面,同学们丰富的涉台知识储量和出色的表现惊艳了在场的所有观众。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G1701班代表队以215分高分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
 

 
        今年以来,稻田中学先后通过开展涉台教育主题班会、“台湾在我心中”征文比赛、举办涉台教育讲座、涉台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不仅彰显了稻田中学素质教育的成果,更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认同感。
 
        对雨花区在涉台教育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王劲锋表示高度肯定。他说,雨花区涉台教育工作内容多、辐射广、模式新、特色强,各涉台教育基地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广泛的涉台教育活动,影响大实效好,其中稻田中学的涉台教育活动更是形式多样,含金量高,值得在雨花区乃至全市各涉台教育基地进行推广。
 
        雨花区台办通过不断摸索、创新和积累,“涉台教育+社区+中学+小学”的覆盖模式已经形成,“一基地一品牌一特色”的格局稳步推进,让涉台教育工作的社会效应得到不断增强。(雨花区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