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100岁台胞回乡省亲 新宁县领导看望

100岁台胞回乡省亲 新宁县领导看望

来源:新宁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7-10-09


 

  10月9日,邵阳市新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匡丽群率领县台办工作人员拜望了回乡省亲的100岁台胞蒋剑锋先生。匡丽群代表新宁县委、县政府向蒋先生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和衷心的祝愿,并与他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一起回顾了蒋先生在缅甸、印度与日寇作战的历程,讲到动人处,眼角有盈盈泪花。

  蒋先生系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马头桥镇人,他16岁考入国民政府中央军官学校,离别家乡,1941年率部与英、印盟军并肩作战,远征缅甸,辗转印度,抗战胜利后,随军移居台湾,是国民党退役中将。

  80年代初期,两岸关系正常化,他即与家乡联系,多次回乡探亲,慷慨捐助家乡。90年代初,他作为第一批来大陆投资的台商,带领儿子蒋志刚、蒋志强在广东东莞创建了兴昂、麦斯公司,成为“全球十大鞋业生产商”之一。

  蒋剑锋先生为人豁达,性格直率,待人真诚,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兴教至上。

  蒋先生投资修建省内一流的现代化乡村小学—马头桥石洞至上学校,成立邵阳市新宁县小太阳基金会、邵阳市新宁县蒋周淑琴教育基金会,捐资为县教师进修学校购置远程教学设备,并为至上学校的师生补助生活费,投入专门资金奖励教职工。为家乡的交通、饮水、环保等的发展损资,总捐资额达三、四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