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武陵区第一单台胞城镇居民医保购买成功

武陵区第一单台胞城镇居民医保购买成功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3日,常住台胞陈宗清先生在武陵区人社局410窗口为自己顺利购买了医保,这是武陵区台胞购买医保的第一单。
 
        陈清宗先生是武陵区第一批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胞。11月12日,其妻子顾志燕到社区购买自己2019年城镇居民医保时,顺便也给丈夫陈清宗购买。在办理时,社区工作人员告知他的医保要到武陵区人社局才能进行办理。于是,夫妻二人来到武陵区人社局4楼410窗口,工作人员很快为其办好,成为武陵区台胞购买城镇居民医保第一单。               
 
         今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是党中央、国务院便利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的措施。参加社会保险就是台湾居民居住证享受的三项权利之一。(武陵区台办 廖致铭)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