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14届湘台会:沅陵县签订6.5亿元台资大单

14届湘台会:沅陵县签订6.5亿元台资大单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1-02
        10月30日,由国台办、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4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简称湘台会)在湖南长沙开幕。沅陵县人民政府与台湾奇力新集团旗下飞磁公司经多次反复磋商谈判,终于在湘台会开幕当日成功签定6.5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合同,是此次湘台会上签约的最大电子信息投资项目,也是2018年内落地我县的第二个重大台资项目。
 
        该合同约定,飞磁公司投资6.5亿元在沅陵县工业集中区建设电子磁性材料建设项目,主要生产磁芯、磁环、软磁体等磁性材料产品。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3.5亿元,自签订之日起24个月内建成投产;二期总投资3.0亿元,2022年建成投产。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不低于5.0亿元,年税收达3千万元以上。
 
        据悉,台湾奇力新自2017年入股沅陵向华电子并购台湾旺诠、飞磁之后,今年又收购了台湾美磊、美桀两家股份公司,正式跨入芯片电阻、排阻、磁性材料制造、计算机、服务器、车载客户及国际知名的芯片设计,营收与市值成长扶摇直上,目前已成为全球仅次TDK、春田两家日本企业的电感生产厂商和全球最大的电阻生产厂商。去年以来,沅陵县委、县政府多次邀请奇力新高层来沅考察洽谈,县委书记、县长又分别率团赴台湾实地考察,回访集团高层洽谈加速扩大投资事宜,经过反复洽谈,双方达成“建立永续合作伙伴的共识”,奇力新集团已向全球公告进行厂区并整,在沅陵建设成熟型产品基地,未来在沅陵总投资将达70亿元,到2020年底,预期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预计可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将沅陵打造成湖南省乃至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未来实现园区技工贸总收入100亿元以上。(沅陵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