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湖南省首家省级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长沙市芙蓉区挂牌

湖南省首家省级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长沙市芙蓉区挂牌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29
        幽香拂面,紫气兆祥。10月28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迎来了一个重要时刻,基地揭牌及省、市两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授牌仪式在隆平水稻博物馆附属楼隆重举行。省台办主任肖祥清,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等省、市领导以及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等相关领导,40多位台湾企业、协会以及重要团体负责人等嘉宾出席仪式。
 
基地揭牌



基地授牌

        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省、市、区相关领导为基地揭牌,省、市两级授牌。接下来由基地入驻台商企业代表发言,最后由省、市、区相关领导分别致辞。
 
省台办主任肖祥清致辞

        肖祥清指出,芙蓉区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是省内首家以两岸青年交流合作为主导的创业孵化基地,对长沙乃至湖南促进两岸经贸合作及交流往来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两岸青年交流的不断加深,下一步要将基地建设好,为入驻基地的两岸创客提供更好的舞台;要将基地运用好,发挥基地作为企业孵化器的优势,让两岸创业青年更好实现融合发展;要将基地宣传好,画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最大同心圆,吸引更多台湾创青创企来基地发展,为湘台两地协同发展的未来做出更大贡献。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致辞

        谭小平指出,基地的落成恰逢中央31条惠台政策、59条“湘版”惠台政策措施的出台,得到了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可谓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他强调,要讲政治,贯彻好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将基地打造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融的优良平台;要创特色,打好“青年”、“文化”、“科技”、“两岸”等特色招牌,注重品牌化发展;要求实效,在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的前提下,注重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比翼齐飞,共同将基地建设为长沙对台交流与双创工作的金名片。
 
合影留念

        芙蓉区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是在省、市两级统战部、台办及芙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湖南湘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一家旨在服务台湾青年来长创业兴业的文化创意和科技服务型创业基地。基地成立于2017年7月,2018年5月在芙蓉区注册成为一家民办非企业单位,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长沙市湖湘海峡两岸创业服务中心。

        基地位于长沙高新区隆平高科技园内,纳入园区统一管理, 享受园区所有创业创新扶持优惠政策。基地现有孵化办公场地面积约6000㎡,可为两岸创业企业和团队提供“拎包式”入驻服务。基地拥有一支成熟、专业的运营服务团队,可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以及人才、技术、资本对接等专业服务。

        截止目前,基地引进两岸创业企业和团队达到30多个,接待台湾各类考察参访团达到400多人次,直接和间接带动两岸就业人数达到1000多人。同时,基地积极组织各类创业交流和两岸互访活动,为两岸企业和创业青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有力的增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和青年交往,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了积极贡献。(芙蓉区台办)

 
(编辑:胡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