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西州台联会副会长陈金章荣获首届“吉首乡贤”荣誉称号

湘西州台联会副会长陈金章荣获首届“吉首乡贤”荣誉称号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19
        近期,2018年吉首市首届“吉首乡贤”颁奖典礼在市道德讲堂举行,现场表彰了11位“吉首乡贤”,州台联会副会长陈金章荣获了该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州委台办结合创建文明单位,团结引领全州台属立足岗位、发挥特长、共创共建,富有成效。陈金章作为州台联会副会长、台属中的代表,紧跟当前美丽湘西、美丽家园建设要求,精心建设乾州兰苑,立孔子合手礼像、设学馆启蒙幼教、种兰馨香满乾城,藏经典书香满院,被评为“最美庭院”。
 
        他还担任吉首市兰花协会会长,承办的第七届“谷韵吉首”兰花博览会圆满成功。他的“兰苑”与乾州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涉台资源相融合,团结台属做好对台交流活动,被省委台办授牌为“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涉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真正让“两岸一家亲”理念在湘西吉首得到实践和诠释。
 
        据了解,首届“吉首乡贤”评选程序严格,首先要经过各乡镇(街道)推选,而后组委会还要实地走访,考察复核,并征求纪委监察、组织、检察、综治、卫计、环保等相关部门意见后,才确定正式候选人,最后通过群众投票和专家小组评审,确定为“吉首乡贤”人选。陈金章等11位“吉首乡贤”的故事,展现了不计回报、服务乡邻、反哺桑梓的感人事迹,而且还富有德行、才能、声望,有深厚群众基础,从而赢得当地民众所尊崇的贤达人士。(湘西州台办 龙寅 )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