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台资企业国声声学斩获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优胜奖

台资企业国声声学斩获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优胜奖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17
        近日,由工信部主办、工信部信息中心与广东省经信委联合承办的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圆满落幕。经过项目路演、现场问答、专家评分环节的激烈角逐,位于炎陵县九龙工业园区的台资企业国声声学“TWS真无线立体智能耳机项目”作为湖南省唯一代表项目,最终从全国24强中突出重围,取得企业组的第七名,荣获总决赛优胜奖。另外,据悉中国投资协会、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全联数据金融投资基金、光大产业集团等投资机构还与国声声学签署了投资意向书,意向在炎投资1.5亿元。
 

 
        TWS是TrueWirelessStereo的简称,中文解释就是通过实现蓝牙左右声道的无线分离,从而达到真实无线立体声。目前,苹果、三星、Jabra等行业龙头在新产品中都采用了TWS技术。但市面上售卖的TWS蓝牙耳机硬件成本、生产成本都太过于昂贵,以至于其产品价格居高不下,大部分用户因为过高的价格而无法购买使用。国声声学敏锐地抓住了这个市场契机,通过不断研发,终于研究出这款TWS真无线立体智能耳机。
 
        自“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627家企业参赛,经过层层筛选,国声声学凭借过硬的技术研发实力在全省夺魁,荣获湖南省一等奖。期间,先后进入全国200强、全国50强、全国24强,并最终荣获总决赛优胜奖。(炎陵县台办  陈冬荣)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