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涉台教育基地仰天湖金峰小学举办“两岸携手共创魅力中华”手抄报比赛

长沙涉台教育基地仰天湖金峰小学举办“两岸携手共创魅力中华”手抄报比赛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17
        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民族精神是新时期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10月15日,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举行了以“两岸携手共创魅力中华”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在学生中广泛开展涉台教育,增强学生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此次比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他们将自己对祖国的祝愿,对台湾同胞的祝福绘画成立意新颖、创意独特的手抄报,用绚丽的图案、生动的文字和真实的情感,展示了“两岸携手共创魅力中华”的主题,就连低年级的小朋友都与自己的父母一起完成绘画,可见热情。
 

 
        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他们用自己的笔、自己的知识和自己的智慧,去发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去体验台湾历史文化的丰富多彩。同时还推动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统一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天心区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