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赤岭路社区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宣讲活动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赤岭路社区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宣讲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17
        10月16日上午,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天心区赤岭路社区开展“新时代思想上讲堂,点赞改革开放新声音”的主题宣讲活动,邀请长沙理工大大学退休教授李仲华作主题讲座,引导社区台胞台属一同忆往昔、话发展、谈变化、献良策,以大宣讲的形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赤岭路社区部分台胞台属代表、老党员及辖区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退休教授李仲华今年80岁高龄,讲座中他回忆年轻时在香港看到发达的城市建设,感慨内地与香港的差距。但是,自从改革开放以来,长沙城市建设源源不断被注入新活力,现在的长沙地铁纵横、高楼林立,一点也不输于香港。李教授感慨道: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这些成就离不开老一代人在改革开放初期勤奋努力、苦干实干的精神。”并鼓舞在座的党员同志和台胞台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接再厉。
 
        展望未来,在座的台胞台属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亲情优势,与台湾亲人加强联系,及时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传递祖国大陆发展新变化,为长沙对台交流交往和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天心区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