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台办副主任袁湘鄂带队赴南京考察台湾青创基地

长沙市台办副主任袁湘鄂带队赴南京考察台湾青创基地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16
        10月11日,长沙市委台办副主任袁湘鄂带领市台办相关处室、区市台办以及宁乡市经开区招商局负责人一行8人,到南京市浦口高新区“众创码头”、“伊诺 光点、创梦基地”、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学习考察,南京市台办副巡视员杨为前、南京江宁区台办主任张燕等陪同。
 

参访“众创码头”合影
 
        袁主任一行首先学习考察了南京市浦口高新区“众创码头”。 “众创码头”面积2900平米,入驻53家企业,其中台企占一半以上,2016年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参观中还与基地负责人就基地建设中的台青集聚、扶持政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伊诺 光点、创梦基地”负责人现场介绍情况
 
        然后来到“伊诺 光点、创梦基地”。该基地有台企38家,占总入驻企业一半。袁主任一行认真了解了台青创业基地运行情况、台湾企业入驻情况以及基地对台青创业扶持政策。并向基地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台湾大学生来基地创业的基本情况和两岸大学生交流情况。
 
 
参访“伊诺 光点、创梦基地”合影
 
        最后来到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参观了青创学院多功能培训教室、众创空间及配套阅读交流中心,详细了解了导师设置、课程开发、人才政策等内容。江宁区台办主任张燕介绍,青创学院不仅着重于对两岸青年大学生的培养和专业人才的培训,还帮助台青就业创业、落地孵化,让台青在大陆快速找到归属感和认同感。 (芙蓉区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