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台湾湖南新住民协会赴株洲参访

台湾湖南新住民协会赴株洲参访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16
 
        欢喜回娘家,湘台一家亲。10月10日至14日,台湾湖南新住民交流协会来株参访交流。
 
        该协会由原籍湖南的在台热心同胞发起成立,致力推动湘台联谊交流。参访团一行深入我市醴陵、茶陵、炎陵等地,参观考察新世纪陶瓷艺术馆、世界陶瓷艺术城、酒仙湖景区、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秋瑾故居、市规划展览馆、湘江风光带等地,祭祀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全方位感受近年来株洲经济、文化和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成果。
 
        14日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简要介绍了株洲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株洲已经步入全面转型、大有可为的关键时期,正迎来机遇叠加、加快升级的黄金时期。希望广大台胞台属积极宣传株洲的区位、资源、政策优势,以及加快发展的意愿、招商引资的诚意,引导更多台湾朋友和台资企业到株洲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
 
        台湾湖南新住民交流协会理事长黄国晖表示,将积极宣传推介株洲,联系推动更多台湾朋友到株洲旅游、投资。(株洲日报 陈正明、李超)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