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衡阳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衡阳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16
         10月15日上午,衡阳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对台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厅级干部唐文峰主持会议,市台办主任李瑞荣作工作报告。
 

 
        2017年,衡阳市对台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对台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服务祖国统一大业,服务衡阳经济建设,积极主动,务实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批台资项目6个、合同金额5.34亿美金,全年台资进出口总额超14亿美元,其中富泰鸿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进出口额在全省单体企业中排名第一;全市赴台交流团组共17批253人次,衡台两地经济、文化、教育、法律、青少年、旅游等领域交流日趋频繁,衡阳在台文化名人龙应台、琼瑶的联络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廖健对全市对台工作近两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衡阳正处在以最强执行力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最美地级市的关键阶段,做好下阶段的对台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认清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海形势分析判断上来,在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上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切实增强驾驭复杂台海形势、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信心和能力,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我市对台工作;二是要紧盯关键环节,全面推进新时代对台工作重点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统揽我市对台工作,要大力加强衡台经贸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园区平台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密切衡台各领域交流,拓宽交流领域、对象、渠道,同时切实做好涉台维稳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对台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强化政治领导,把握工作原则,增强队伍素质。全市对台系统的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成为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人才。
 
        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分管对台工作的负责人、台办主任,工业园区党组(党委)负责人,落实“31条惠台措施”的市直相关单位、驻衡高校涉台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衡阳市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