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石门县92岁老台胞喜领台湾居民居住证

石门县92岁老台胞喜领台湾居民居住证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15
        10月12日,重阳节前夕,石门县92岁常住台胞赵诗赋先生在家收获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台湾居民居住证。由于赵先生行动不便,他特意委托台办工作人员从县公安局居住证办理窗口帮助领取。送证到家时,已经卧床多月的赵先生竟然在家人帮助下,激动的坐在沙发上等待。拿到居住证,赵先生认真细看,多年来他一直渴望在大陆有一个身份归属,耄耋之年终于完成心愿。
 

赵诗赋老先生展示他的居住证
 
        赵先生,原籍石门县磨市镇,1926年11月出生,已是92岁高龄。赵先生早年到台湾,两岸开放后,返乡探亲,并在石门结婚成家生子。十多年前开始在石门楚江街道老西门社区常住,因无定居手续,虽然常住,但心底一直渴望有一个大陆身份。今年九月初,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在常德实施后,赵先生及家人非常高兴,第一时间申请办理。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办理居住证必须本人到窗口办理,但此时,赵先生因身体原因,本人无法前往。为了圆赵先生心愿,在市县台办、公安局等部门关心下,二十多天前,县公安局办证窗口工作人员专程带着便携设备,开展上门服务,完成了证件办理相关必需手续,并在最短的时间里制成了证件。
 
        按照相关政策,持有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可以享受“三项权利、六项服务、九项便利”,为了让赵先生在石门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快为其办理应该享受的待遇,其所在老西门社区也将他纳入特殊关爱对象,开展了重阳节送温暖活动,对他进行了走访慰问。(石门县台办 梁琼华 )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