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中山路社区举行重阳节友好活动

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中山路社区举行重阳节友好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12
        又到一年一度的农历九九重阳节,中华传统文化中登高、赏菊、插茱萸、敬老等温馨习俗在大陆、台湾随处可见。2018年10月12日上午,为让社区老人与友好社区台北中山里的老人过一个特殊的重阳节,中山路社区涉台教育基地举办“两岸一家亲 浓浓敬老情”友好活动。开福区台办、台北市中山里里长、老人代表、《12+4》快乐老人书画协会、中国好人刘双峰、五老代表韩旭莲、马子骏先锋工作室和辖区台胞台属参加此次活动。
 

社区书记刘荣讲解两岸重阳节习俗
 
        活动开场,社区书记刘荣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台湾的所见所闻,并讲解两岸重阳节的起源和习俗,并请台胞台属讲述他们在台湾重阳节的过法。
 

与曾里长连线,并送上《杜鹃花》
 
        随后,与友好社区台北市中山里视频连线,在座的老人们与曾里长相互亲切问好,曾里长详细为老人们介绍在台湾重阳节又叫“敬老节”,他们即将出海打渔庆祝重阳。《12+4》快乐老人书画协会为曾里长和老人们送上书画《杜鹃花》,上面写到“同宗同族同一家,长沙台北同市花,两岸期盼杜鹃叫,映山红遍吾中华”,曾里长竖起大拇指赞扬书画很美并表示非常感谢与感动,并说以后多多交流联系。
 

给参加活动的老人们送上书画
 
        活动最后,中山路社区《12+4》快乐老人书画协会给参加活动的老人们每人送上一副书画,深受老人们的喜爱。 (开福区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