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宁远县开展“知我台湾,爱我台湾”涉台知识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

宁远县开展“知我台湾,爱我台湾”涉台知识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11
        2018年国庆期间,宁远县台办联合县教育局在城区16所中小学开展“知我台湾,爱我台湾”涉台知识进校园活动。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
 

 
        当前两岸关系下,宁远县台办大力加强青少年涉台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于国庆前夕为每所学校精心制作了两块内容丰富、色彩鲜艳的涉台知识展板,并在10月8—9日全部入校摆放到位,广泛宣传“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展板一出现,就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关注,图文并茂的设计,紧紧地抓住了孩子们的心,很多接送孩子的家长也纷纷前来观看,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涉台知识进校园活动成效明显,使县城周边5万余师生通过展板的宣传内容进一步了解了台湾,从而更加热爱台湾,引导青少年学生增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同时,通过孩子影响家庭乃至整个社会,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宁远县台办 )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