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台湾电力公司调度长陈浩明一行参观江永女书博物馆

台湾电力公司调度长陈浩明一行参观江永女书博物馆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10
        国庆前夕,台湾电力公司调度长陈浩明、台湾公路公园总工程师杜同乐、湖南台湾新住民交流协会顾问任青宣等一行8人参观永州市江永县女书生态博物馆,永州市委台办经贸交流科科长张胜英、江永县台办工作人员同行。


        江永女书是世界上唯一存在的性别文字——妇女专用文字,女书文字斜体修长,秀丽清癯,它的发展、传承及其为符号承载的文化信息构成了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女书风俗,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被国内外学者叹为“一个惊人的发现”、“中国文字史上的奇迹”。

台胞们在女书学堂学习女书

        慕名而来的陈先生等8位台胞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女书博物馆,认真了解了女书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在女书学堂学写女书字、学唱女书歌,并与女书传人胡美月老师进行交流互动。陈先生等表示,女书独特的风俗及价值不愧为中华文化之瑰宝,返台后必将积极宣传,以女书文化为纽带,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情谊,诠释“两岸一家亲、和乐享温馨”的美好画面。(江永县委台办 邓英)
(编辑:胡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