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石门县台办积极关爱陆配家庭

石门县台办积极关爱陆配家庭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0-10
        10月8日下午,长假后第一天,石门县台办主任覃业辉与社区干部一道来到永兴街道居民李伯家,了解其外孙女在台湾的诊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委托李伯转交给在台的女儿和外孙女,并祝外孙女早日康复。看到台办和社区干部来访,连日来为外孙女病情牵挂的李伯两夫妇既意外又感动,眼里满含热泪致谢,表示将尽快把慰问金汇转到台湾,以解女儿和外孙女燃眉之急。

石门县台办主任覃业辉送上慰问金

        一周前,远嫁台湾的石门女儿陆配微信群里,一条“水滴筹”求助信息引起石门县台办主任覃业辉的关注,通过信息了解到一位石门嫁到台湾的李姓女士,因正在花季的女儿生了重病,特地将其从大陆接到台湾手术,手术虽然很成功,但检查费、手术费、后期治疗费数目巨大,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不堪其重,只好借助“水滴筹”这个公众平台向社会发起求助。“陆配有难,尽力支援”,多年来秉承着这条信念的石门县台办,马上行动起来,迅速了解情况,当听说李女士父母亲都在石门县居住后,覃主任决定上门走访慰问,争取在最短的时间把大陆亲人的爱心传递到台湾,化成石门姑娘战胜病魔的强大合力。

        远在台湾的李女士收到石门县台办关爱后,专门通过微信发来感谢信,说女儿手术很成功,目前已经出院,正在康复期,她一再向石门县台办表示感谢,说家乡的关爱是她一家前行的力量。(石门县台办 梁琼华)

(编辑:胡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