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永州市委统战部调研蓝山县涉台教育基地

永州市委统战部调研蓝山县涉台教育基地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30
        9月29日,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晓明及相关人员走访调研蓝山县涉台教育基地——蓝山县职业中专。蓝山县委统战部、县台办、县职业中专负责人陪同调研工作。
 

 
        邓晓明一行实地考察了开展涉台教育的阵地建设,翻阅了涉台教育的相关资料,认真听取了蓝山县台办、县职业中专负责人关于基地开展涉台教育工作的详实介绍。邓晓明指出,深入开展涉台教育工作,要发挥好涉台教育基地的平台作用,加强涉台教育工作的宣传,并进一步做好台企招工等工作。
 

 
        就如何继续深化涉台教育工作,邓晓明指出,县职业中专要以基地为平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大辐射圈,做强影响力;辐射人群不能局限于学生,还要扩大到周边,并吸引附近居民共同关心。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把涉台教育深入到学生中,切实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党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和政策,了解真实的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进一步加深对两岸交流交往重大意义的认识,增进两岸民众的心灵契合,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近年来,在蓝山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台办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蓝山县涉台教育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目前已初具规模,并将充分发挥涉台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打造永州市第一个涉台教育基地。(永州市台办 杨仁昌)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