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台商协会赴长沙县江背镇考察休闲农业

长沙市台商协会赴长沙县江背镇考察休闲农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29
2018年9月28日,长沙市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周崑钰、秘书长佟建华等一行11人在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及长沙县台商协会有关人员陪同下,来到长沙县江背镇考察休闲农业,江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长沙市台商协会在江背金洲村渔夫广场前合影留念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江背镇锦绣江南农庄、多彩农业、阳雀新村水库、印山公园、浏阳河风光带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随后在江背镇金洲村村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中,长沙市台商协会秘书长佟建华表示,通过今天的考察,发现长沙县的现代休闲农业给了他回到台湾的感觉,粗犷发展中有了精细的打造,有自己的品牌特色,说明长沙县农业发展虽然借鉴了台湾农业发展模式,但摸索出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和道路。
 

台商在江背镇锦绣江南休闲农庄实地考察
 
        长沙市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周崑钰表示,他来长沙30多年了,一直从事房地产开发,在4年前投资了农业,今后的发展也想回归于农业,他认为农业的发展应该朝着精致方向打造,投资农业不同于投资其他行业,投入多见效慢,但价值大于价格,作为投资者,要放宽心态,要花长时间才能出效益。他建议搞一日游经济不可取,就像一棵大树,有不同的分枝,休闲农业要找好自己的定位,精细分割成不同的项目,突出自己的元素,集中精力打造亮点,将创意融于产业发展,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同时他表示台协会非常看好当地的发展优势和资源,有想法进一步合作交流,根据本地特点,探索符合当地发展前景的农业产业,以点带面,逐步扩大规模。
 

长沙市台商与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代表长沙县对长沙市台商协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长沙市台商协会能够来长沙县投资,为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