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袁义和主任赴开福区作台海形势专题报告

袁义和主任赴开福区作台海形势专题报告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28
        2018年《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及《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相继出台,是党中央对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推出的重要举措,将为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在两岸关系面临的新形势下,由市级涉台教育基地滨江社区承办的开福区2018年台海形势报告会在四方坪街道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袁义和应邀作台海形势专题报告。来自全区16个街道的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和对台工作专干、工商界代表等100余人聆听了台海形势报告。
 

        袁义和主任围绕台海形势如何看、对台工作怎么干,从认知台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台湾社会面临的严峻挑战,全面做好争取民心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客观深刻、情理交融的讲述,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台湾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学习了党中央新时期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梳理了当前我们对台工作的思路。大家觉得受益良多。
 

        对台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大局,开福区委统战部、区台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按照市委统战部、市台办的部署和要求,分步骤将“台海形势”课堂依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街道、进社区、进学校,广泛宣传,号召大家认知台湾,团结台湾同胞,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海上升明月,海峡一线牵”,虽然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但只要两岸同胞坚定信心,共同努力,两岸关系的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光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开福区台办)

 
(编辑:胡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