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保靖县举办2018年 “三胞”中秋节联谊活动

保靖县举办2018年 “三胞”中秋节联谊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27
        2018年9月19日由保靖县委统战部牵头,保靖县台办、县侨联联合举办了2018年“三胞”中秋节联谊活动。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桂生全程主持本次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简朴而浓重的座谈会,有活跃的科普进校园松果机器人展演,有郑重的涉台宣传教育进校园、侨法宣传签名活动等。
 
        在三胞亲属座谈会上,陈桂生副部长向三胞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简要表达了这次联谊活动的初衷和目的:旨在通过这次活动让三胞亲属感受到家乡经济日新月异的变化,保靖工业从传统工业向高科技发展的转型,鼓励三胞亲属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台胞、港澳同胞、侨胞联系,爱家乡建家乡,为振兴我县经济、促进祖国统一做出贡献。

        三胞亲属代表激动发言,台胞田兴平谈了回乡这一年多的的切身感受,深刻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现在还办理了港澳台居住证,亲人孝顺、政府关心,生活没有后顾之忧,终于达成回乡长期居住、叶落归根的夙愿。其他代表也纷纷表示要加强与台港澳亲人的联系,引导台湾亲人、海外亲属积极回乡创业,用科学技术建设家乡,促进我县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
 
        当天下午在岳阳学校的会议室里,保靖县松果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思轩为三胞亲属和学校孩子们现场展示了机器人表演,并让三胞亲属和孩子们与机器人亲密接触,三胞亲属和孩子们兴趣高昂的现场观摩和操作,机器人有趣的表演让孩子们发出了阵阵惊叹,激发了三胞亲属和孩子们对科学技术的浓浓兴趣。

        展示结束以后三胞亲属、学校师生2000余人在校园里观看了涉台宣传教育、侨法宣传展板,三胞亲属、学生们在展板前仔细观看,领会其中要义,并在“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 凝聚侨心 维护侨益 从我做起”横幅上郑重签字,留下了自己爱祖国、爱家乡的印记。(保靖县台办  毛巧莹  彭冬菊)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