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台资银行在长沙开展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台资银行在长沙开展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27
此次金融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手册300余份。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风险防范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推进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长沙分行于2018年9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并于2018年9月20及21日深入社区、学校多地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分行将营业厅作为宣传活动的主要阵地,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液晶宣传屏播放活动口号及短片、宣传展架陈列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客户进行宣传,员工现场为客户解答疑惑,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9月20日,由分行副行长带队,宣传人员深入周边社区及公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向群众详细宣讲征信、反洗钱、金融防诈骗、金融标准法、个人金融知识等与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金融知识,进一步丰富群众的金融知识、提高群众的风险甄别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活动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9月21日,由分行副行长带队,宣传人员进入湖南大学北校区,面对面对在校大学生讲解“校园贷”、“现金贷”、网络诈骗等非法金融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及应对措施,帮助学生增强对非法金融业务的甄别及抵制能力。同时,对学生普及了反洗钱、个人征信、个人基本金融信息等相关金融知识,提高大学生金融素养水平,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2017年4月17日,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长沙分行正式落户长沙开福区金融服务区。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是台湾第一大商业银行,在服务和辅导台湾中小企业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该行在岛内外设有281家分行,其中在大陆设有天津、苏州、福州三家分行和苏州高新支行及北京办事处,长沙分行是在大陆设立的第四家分行,也是中西部和东北部唯一一家分行。
 
        该分行的设立,对提高长沙在台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引进更多的台资企业来长投资,解决长沙市现有台资企业融资难问题等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是长沙市对台现代服务业招商的重大突破。(开福区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