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西湖社区举办“一家亲中秋歌会”

长沙西湖社区举办“一家亲中秋歌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25
       “也是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那是外婆拄着杖将我手轻轻挽踩着薄暮走向余晖暖暖的澎湖湾,一个脚印是笑语一串消磨许多时光”。9月21日,长沙西湖社区三楼活动室传出阵阵悠扬的歌声,原来西湖社区邀请台属、台眷与辖区居民正在举办“一家亲中秋歌会”。
 

 
         来自社区各小区的30多名居民参加,节目有小组合唱、独唱等。年纪最大的是台属张文蔚爷爷今年84岁,他饱含深情地演唱了一首《祝福》送给在台湾的亲人。活动现场,台属、台眷与居民一起品月饼,话中秋,一起放声高歌,从《茉莉花》到《贵妃醉酒》再到《歌唱祖国》,现场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特别是唱到脍炙人口《外婆的澎湖湾》时,台上台下一起互动形成大合唱,将歌会推向了高潮!
 

 
        “今年的庆中秋活动举办的很好,从策划到安排都非常新颖周到,我们唱得很过瘾。”台眷罗卫红开心地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西湖社区涉台教育基地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台属与居民欢聚一堂、共叙乡情亲情友情,共祝两岸同胞节日快乐,幸福安康。(西湖社区涉台教育基地)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