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湖南省台办、台联、民革省委界别政协委员调研组来衡调研台资企业

湖南省台办、台联、民革省委界别政协委员调研组来衡调研台资企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台联会会长、湖南大学教授白树仁带领由省台办、台联、民革省委界别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走进衡阳白沙洲工业园区,为衡阳台资企业发展助力。
 
        衡阳白沙洲工业园区自2006年3月开园建设,先后获批“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基地”“湖南衡阳深圳工业园”“湖南十大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等多块金字招牌,2011年,富士康科技集团3个事业群成功入驻园区,并注册成立衡阳胜添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富泰宏(衡阳)精密工业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工业(衡阳)有限公司,厂房面积达15.3万平方千米,员工约1.2万人,截止去年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81.17亿元,纳税11.23亿元。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上述三家企业,以及衡阳恒智富财税服务有限公司等,听取了白沙洲工业园区的基本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台资企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成员从就重点想要了解的内容提了问,并对企业提出的强化资金保障、解决“用工难”等问题纷纷建言献策,省台办副主任蒲祖泉特别建议,目前台资企业大部分聚集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但台资企业向大陆腹地转移的步伐在明显加快,衡阳要抓住难得机遇,以园区为平台、服务做支撑,着力打造吸引台商投资的“洼地”,做好承接产业转移的准备。他同时做出承诺,将竭尽全力帮助邀请台湾转移企业、行业协会、商会来衡考察,推动台资产业在衡阳集聚集群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谢素、市台办主任李瑞荣分别参与和陪同调研、座谈。(衡阳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