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台青年学生中秋联谊活动”在黄兴故居纪念馆开展

“湘台青年学生中秋联谊活动”在黄兴故居纪念馆开展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21
        “每逢佳节倍思亲,情深谊长盼相聚!”中秋,是一个洋溢着亲情、全家团圆的节日,也是中国一个重要的传统佳节。9月20日,民革湖南省委和中南大学主办“湘台青年学生中秋联谊活动”,参加活动的一行20余人参观了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兴故居。

湘台青年学生在黄兴故居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碑前合影留念


讲解员为湘台青年学生介绍湖南辛亥革命人物事迹
 
        讲解员引领湘台青年学生参观黄兴故居纪念馆及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讲述了辛亥革命历程及辛亥革命中湖南重要人物黄兴的相关事迹和精神。以湖湘文化为切入点,让台湾学子感受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俊杰辈出的人文成就和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利用传统节日加强两岸青年互动,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