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第七届海峡两岸(芷江)和平文化之旅在芷江举行

第七届海峡两岸(芷江)和平文化之旅在芷江举行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21
启动仪式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

        9月18日,海峡两岸(芷江)和平文化之旅启动仪式,在芷江举行,为期7天的文化之旅正式开启。怀化市台办主任罗从伟,市台办一科科长秦珂,市台办一科副科长粟康敏,芷江县委副书记龙水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唐成铁,县台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来自宝岛台湾的以海峡金融研训协会理事长、海金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令凯为团长的海金会团队,以新北市坪林观光发展协会理事长、滴滴香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璋为团长的企业界、文化界的23位来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受降纪念馆


参观德天集团
 
        启动仪式上龙水平表示,自2011年经国台办批准,芷江成为湖南省首个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交流基地优势,通过弘扬和平文化、妈祖文化、民族文化、进一步扩大了芷台各领域交流,深化合作,密切两岸同胞感情,并希望以和平文化为纽带,加强芷台两地交流合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感受商道文化(一)


感受商道文化(二)
 
        台湾代表表示,在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来到芷江,让他想起了中华民族抗击侵略者的历史,芷江是一个承载着厚重历史的地方,是体现中国抗战胜利成果的地方,回到台湾,会将在芷江看到的、感受到的和平文化传达给台湾同胞,提醒他们铭记历史,铭记教训,更加团结一心,一同为振兴民族,创造国富民强的新中国,共同努力。
 

参观龙溪书院


在老蔡牛肉公司品尝牛肉
 

在新晃农业产业观光体验采摘
 
        此次海峡两岸和平文化之旅,台湾代表团还前往芷江工业园和芷江受降纪念坊、怀化德天集团、怀化经开区、黔城古城、芙蓉楼等地参观,体验新晃侗族少数民族文化、洪江商道文化。(芷江县台办、新晃县台办、洪江区台办、洪江市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