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隆回县台联举行台胞台属迎中秋茶话会

隆回县台联举行台胞台属迎中秋茶话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20
9月19日,隆回县台联在隆回县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了全县台胞台属迎中秋茶话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富华、县政协副主席胡芒权出席。
 

 
        隆回县台胞台属联谊会(简称:隆回县台联)成立于1997年,这是一个和台胞台属联络感情、加强合作的爱国群众性组织。今年7月进行了第四次换届,这是换届后的新一届台联组织开展的第一次全县性的大的活动。会长马康南先生认真总结了近年来隆回台联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经验。近年来,县台联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抓住发展的大好机遇,立足本职,在为台胞台属解决实际困难,广泛开展联谊交友,妥善开展台胞接待工作,加强对台经济联系,为维护两岸和平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隆回对台工作的许多基本情况一步步得到调查落实、台胞台属的一些问题与困难得以妥善解决、一些影响两岸人民感情的突发事件得以稳妥处理、隐患得以及时排查、不良影响得以消除。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富华向台胞台属的到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慰问,向关心、支持、参与家乡各项建设事业的台胞台属表示感谢。黄富华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进政治共识;要深入开展联谊活动,加强民间团体交往;要积极开展对台宣传推介,促进隆台两地交流。二要汇聚力量,坚持服务大局。要积极开展建言献策,致力服务隆台经贸合作,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积极支持家乡建设,真情回报社会,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服务台胞台属的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台联组织网络,建立健全各项运行制度和机制,强化维权职能,注重兴办实事,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有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台联队伍,为隆台两地的合作交流作出贡献。
 
        茶话会上,台胞台属围绕隆回工业园区发展、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纷纷发言,表示会继续支持和关注隆回发展。

        活动还组织大家学习了《隆回县台胞台属联谊会章程》。(隆回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