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宁远县举行“迎中秋·话团圆”台胞台商座谈会

宁远县举行“迎中秋·话团圆”台胞台商座谈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20
        9月19日下午,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宁远县举行“迎中秋·话团圆”台胞台商联谊座谈会。宁远县政协副主席李春茂主持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刘军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县台胞、台商、台属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增进感情,共度佳节,共谋发展。
 
 
        县台办主任欧珍爱在会上向台胞台商台属们传达了国台办印发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文件精神,随着这些政策的出台,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将更加便捷。此次会议,特意邀请到了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的工作人员现场解读台湾居民居住证的申领办法和流程,与台胞台商面对面交流,解疑释惑,简化证件办理程序。
 
        座谈会上,台胞台商们积极踊跃发言,有的谈在宁远生活的切身体会,有的谈“惠台三十一条”给自己带来的鼓舞和信心,同时根据自身企业的发展和日常生活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积极为宁远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县委副书记刘军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台胞台商台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他们为宁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宁台两岸合作基础良好,而且合作潜力巨大,县委、政府将会更加关注台资企业发展,加大扶持力度,切实解决台胞台商台属在宁远生活、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困难。他要求县台办以及工业园、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要为台胞台商台属搞好服务,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对待,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台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远经济建设,增进交流、携手共进。
 
        此次联谊活动,还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中秋晚宴,县委副书记刘军君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两岸同胞共同交流,共叙友情;共同举杯,共庆佳节,整个活动在无比融洽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宁远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