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秋瑾故居“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幕

秋瑾故居“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幕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20
        9月19日,湖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幕仪式在秋瑾故居举行。
 

省台办副主任傅雷致辞
 
        2015年7月15日,历经3年修复后,秋瑾故居正式对外开放。除按旧貌修复了原有的建筑外,还设置了复原陈列、秋瑾生平事迹、新群中学校史及婚俗四个陈列。秋瑾故居开馆以来,共接待参观人数30万余人,其中台胞台属30余批,共计2000余人次,得到了台湾同胞的高度赞誉。
 
        截至目前,湖南有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3家,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10家。其中,株洲炎帝陵、秋瑾故居分别为国家级、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傅雷、覃万成为秋瑾故居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
 
        省委台办副主任傅雷希望株洲进一步加强基地的规划和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精心策划各项交流活动,建设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一交流平台,当好落实国家政策措施的先锋。
 

 
        傅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为秋瑾故居“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幕。
 
        来株洲开展参访交流活动的台湾健行科技大学部分师生参加仪式并参观了秋瑾故居。(株洲日报 陈正明 李超)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