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西州台办组织开展“迎中秋、话团圆、促统一”活动

湘西州台办组织开展“迎中秋、话团圆、促统一”活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20
        9月19日,秋高气爽,湘西州委台办组织吉首地区台属30余人赴泸溪县开展“迎中秋、话团圆、促统一”活动,集聚人心和智慧,为祖国的统一和湘西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州台办全体干部职工、退休老同志及泸溪县台办、部分台属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浦市古镇,大家踏着太平街延绵的石板路,各类商贩在两旁一字排开伸向远方,让人不由回到“两岸之间,烟火万家,商贾辐辘,舟楫络绎”的历史长河之中。
 
        在浦市马王溪村,新农村建设成果斐然。观光长廊两侧的产业园里瓜果飘香,紫薇红艳。一栋栋精致典雅的民居拔地而起,点缀于青山绿水间,在蓝天白云下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据悉,近年来,该村以发展特色高效农业产业为目标,切实搞好现代园区规划落实,积极推进村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让全村贫困群众搭上了脱贫“快车”,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先后荣获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省“五个好”村党组织等称号。
 

 
        活动中,台属们流连忘返,拍照留影。他们说,在台湾的亲人们也很想回家乡看看,但因为种种原因难以成行,因此要给在宝岛的亲人多寄些照片过去,让他们看看家乡的巨变,看看更新、更美的湘西,以慰宝岛亲人的浓浓乡愁。
 
        活动后,台属们纷纷表示,一路看来,家乡发展快、变化大,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真期盼远在宝岛的亲人能来到现场亲身体验。台属表示大家要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参与家乡的建设,立足当前,积极向台湾的亲人宣传和介绍家乡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好对台各项方针政策,为实现祖国的统一尽绵薄之力。(湘西州台办 龙彦整)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