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零陵区台办组织观看学习黄超富等英雄群体“时代楷模”节目

零陵区台办组织观看学习黄超富等英雄群体“时代楷模”节目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19
        中央宣传部9月14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姜开斌、黄超富等中船重工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当晚,零陵区台办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黄超富等英雄群体“时代楷模”节目,并在第二天围绕此次观看的节目开展了一次讨论,重点学习英雄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
 
        时间回到8月20日那个上午,停靠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码头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遭遇台风袭击出现险情。在危机紧要关头,永州市零陵区59岁的退伍老兵黄超富与其他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对实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在抢险中,面对被巨浪卷下大海的队友,黄超富不顾自身安全,跳下大海奋力施救,但不幸的是,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3名同志在这次抢险中不幸罹难。
 
        面对英雄们这种大无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使自己在不管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能始终以优秀党员要求自己,以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实现知行合一。 (零陵区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