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台湾健行科技大学师生赴株洲市参访交流

台湾健行科技大学师生赴株洲市参访交流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6日上午,台湾健行科技大学师生来到株洲市参访交流。株洲市委台办副主任禹雄根、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尹万建、台湾健行科技大学大陆项目主管彭雅琪女士等出席开班仪式,参访团一行15人、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禹雄根代表株洲市委台办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传承神农文化青年学生交流活动”表达了良好祝愿,并结合“神农文化”的深刻内涵对株洲的风土人情作了精炼的解读。禹雄根表示,株洲是一座开放、包容、热情的城市,欢迎台湾学子来株洲、来湖南深造创业,实现更为璀璨的人生价值。

        彭雅琪对株洲市及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本次参访团的相关情况,回顾了此前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交流合作的情况,并预祝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两校及青年学子的了解和友谊。
 

 
        随后,台湾学子代表林承平和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吴准相继发言,共同表达了对此次交流活动的美好期待。
 
        开班仪式上,尹万建代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与彭雅琪女士相互赠送了纪念品,双方表示未来将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开班仪式结束后,台湾学子参观了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宝马、大众、保时捷等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并体验了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参与研制的无人驾驶旅游观光车。
 

 
        据悉,此次“台湾健行科技大学传承神农文化青年学生交流之旅”为期八天,行程涵盖校内及全市。
 
        参访期间,台湾学子们还将参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组织的专题讲座、社团文化展示、前往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合作企业工厂进行现场访学,并参观株洲市城市规划馆、动力谷展览馆、沿江风光带、秋瑾故居等,欣赏株洲风貌,体验株洲城市魅力,领略株洲人文和风俗。(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刘杨杨)
(编辑:吴岱霞)